有那么的一瞬,我爱上了你。

那时的风有点大,她任凭狂风拍打脸颊,三千青丝肆无忌惮的横掠四处飞,洗白的棉麻裙不规则的飘动,而她只静静的提着小布包等候着或许某人的出现,微微垂下的眼睫毛扑闪着。不断路过的行人都有点儿狼狈的整理在被风吹乱的发型或衣服抑或其他,他初次看见她的时候,仿若乱世中的一抹静安,遗世而独立。

再次看见她的时候是在朋友的酒席,他一眼认出了她。即使她已换成了日式的和服,可浑身散发的孤立感却愈发的强烈。他尝试着靠近,清晰的看到她眼神的空洞却灵性,他第一次把两个矛盾的词形容在一个女子身上。她声音软而清澈,在酒醉金迷的场所却总维持着人与人之间该有的距离,即使他是如此的吸引世间任何一凡俗女子,可她却总是免俗。

她把他特意调好的长岛冰茶一饮而下,转身而离去。他已过了青涩年龄,知晓飞蛾扑火般的无聊事端是如此幼稚,她不会是唯一,即使是他见过的最特别的女子,可树林如此大,何必纠结。他看着她背影,和服上的曼陀罗妖艳而滴血,他想象到她在外面的大雪中会脱掉木屐,在一步一步的脚印中感受来自冰冷世界的激奋与麻痹,她就这么的远离他的世界。而他,却不曾进入过她的世界。

他知道幻觉总让人的心充盈着柔软的暖和与愉悦,他身边的女子如此的欢喜,只需他偶尔临幸一下。现在,他也感受到了她们的心,或许也不太同,他甚至不知她的名字,她的过往甚而她的一切,即使他会后悔今晚让她离去,也无从查起。

他却清晰的知道,她不会属于任何一人,而他也不会只钟爱她一人。过去,现在,未来。

可他爱她,无关乎情爱。


评论

热度(13)

© Miaka1231|Powered by LOFTER